椋赎

【颜文】伞

 *日常小甜饼,随手写

  

  某一日,外面忽然下起雨来。

  这雨来得又大又急,乌云翻卷,天倏得阴沉下来,高览从怀里掏出火折子,眯着眼睛去找油灯,嘟嘟囔囔:“怎么天黑起来我也看不大清了……眼神越来越不好了……”

  灯火亮起,把颜良的影子拉得颀长,他提笔的手一顿,转动手腕蘸取墨汁,语气淡淡:“你莫要将这里点着了。”

  高览一噎,小声骂去。颜良抬眼看向窗外,窗户纸被豆大的雨滴砸的哗哗作响,从第一滴雨点落下开始,他便想,文丑颈上的旧伤,又要作痛了。

  思及此他再也坐不住了,起身理了理衣袍,同高览说:“能否帮在下取下柜子边的伞?多谢。”

  高览轻快地颔首,颜良则去找绣衣楼里闲置的蓑衣。这里的副官实在抠搜,楼里除了纸张墨块还算富裕,其余物品按最末规格的来。他找了半天,也只找到一副陈登穿剩下的旧蓑衣,他想,下次得向楼主亲自反应。

  他系好帽绳,高览递上一长棍状物体,颜良摸了一手滑腻,掂量两下,状似无意沉声同高览说道:“高将军,你不妨去寻华佗看上一看。”

  高览大惊:“此话怎讲,他一个大男人有甚好看?!”

  颜良看向手中的物件,道:“你递给我的,乃是飞云最爱的棒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伞有些小了,还旧。这副官做事忒不厚道,今早和楼主出门时带走了绣衣楼里唯一一把好伞。颜良把药膏揣在胸口,蓑衣的重量压在胸前显得这盒凸起难以忽视。好在此处据点偏僻,练兵的地方也算不上远。想着,颜良摸了摸药盒,不由得心安起来。

  “兄长!”

  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,穿透雨幕。颜良将将转身去寻这声音的主人,文丑便躲进他手执的伞下,鬓角还簪了一朵挂着雨珠的栀子花,空气中暗香浮动。

  “路上帮了一位采花女,她送的。”文丑莞尔,手指轻蹭兄长的鬓角,“你来得好快。”

  颜良不自在地垂下眼,道:“你身上许多旧伤,这种天气会……”

  “你身上便没有吗?”文丑牵着兄长去蜉蝣军停歇的茶棚, “我知道你要来,我往回多走些,你便少淋些来时的雨。”

 文丑给兄长倒上一杯热茶,问他。

  “穿着蓑衣打伞,兄长不觉累赘吗?”

  “是带给你的。”

  “这伞么,好旧。”

  颜良脱下蓑衣,轻轻摇头,道:“伞和蓑衣,都是带给你的。”

  他抬臂将带有余温的蓑衣披在文丑身上,对方凑近,手指去勾他的指尖,言语带有蛊惑的意味。

  “那人呢?人也是我的么?”

  颜良默了一会儿,蜉蝣军就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,有的还在探头探脑。他以掌抚上文丑的脸颊,短暂停留片刻,耳根悄悄红了。

  “在外面,谨言,慎行。”他低咳一声,故作掩饰得抬头看天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楼主和副官回来了,高览连忙起身相迎。

  高览拍了拍来人的肩膀,兴高采烈道:“殿下要差遣我吗?我无聊的要生霉了,咦?殿下的衣襟怎的湿透了,是不是傅副官没有护你周全叫你淋雨了!不过近日殿下是锻炼多了么?怎么肌肉如此结实,高览自愧不如……还长高了?是喝了华佗的药剂么……”

  “高将军,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是傅副官。”傅融面色不善,手里提着一把破伞还在淅沥沥往下滴水。广陵王从傅融身后探出脑袋,全身利索干爽,只有衣角沾湿了些许,还笑眯眯地同高览打了声招呼。

  “原来殿下在这里…”高览挠挠头,傅融轻哼一声,臭着脸向厨房走去。

  广陵王环顾四周,没看见颜良的人影,便问道:“近日是颜将军值班,他人在何处?”

  “回殿下,他去接他弟弟文丑了。方才回来,去东边的厢房上药。二人衣衫也有些湿。”

  “有人受伤了吗?”

  “这倒没有,听颜将军说,是文将军从前的旧伤。”

  

  

  “阿蝉,你脸红什么?”

  广陵王处理完公务闲庭信步,行至东边发现阿蝉竖着耳朵,神情别扭又专注,不由得好奇,往厢房的方向偷瞄两眼,压低声音说道:“听到了什么,只管说出来。”

  阿蝉眼神飘忽,犹豫了一瞬,视死如归道:“颜将军说,他同文丑将军说,人和……那个…都是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楼主忽然说厢房漏雨,明日找工匠来修,暂时先不要去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高览捣鼓着被副官带回来的破雨伞,傅副官说修补修补若还能用便放在楼里备着。他眯着眼睛绣花似的捯饬了许久,也没能补好。得,看来是报废咯。

  他随意将破伞扔在桌上,掀起来的风将残烛一下子扑灭。这下子更看不见了,他苦着脸掏出火折子在桌上摸索,一扭头被从外头进来的人吓了一跳。

  这样体格,应该是颜良,既然是颜良,怀里横抱着的人,肯定是文丑。颜良胸口起伏颇大,像是扛着文丑跑了二里地似的,高览同他打招呼也没搭理,自顾自走了,只留高览一人坐在黑暗里嘟囔。

  “我的天爷,这兄弟俩肉麻得连走路都搂着,下次真别和他俩一起去前线……得同殿下说说。”

  “他娘的怎么连灯盏也找不到!”

  “这把破伞真碍事,扔了扔了。”

  “耶?飞云回来了,跑出去许久一定弄湿了,嘬嘬嘬嘬嘬快来我给你擦擦……嘶!你咬我做甚!”

  “……什么?!我扔出去的竟是你的棒骨?!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

(只有高览和棒骨受伤的世界达成了^-^

  

*栀子花花语:永恒的爱,一生的守候。

评论(6)

热度(37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